ZM

问就是还在写玫瑰的名字
AURORICE社团成员

小孩

校草凯 X 校霸源

双向暗恋

一个反被上的故事

骑着我的小摩托经过


 @喻啊. 

小朋友生日快乐

踩点成功

生贺送到

平安喜乐,心想事成


0


我家小孩,我会担待。









1


王源一直觉得自己威名赫赫。


从整个八中上上下下三千名教工学生到小区门口的保安大爷,整个南滨街道有谁不知道他“天龙刚哥”的名号?


毕竟他可是把年少能打的架都打了,用他自己的话说,就是打遍南滨无敌手,谁见了不要恭恭敬敬地喊一声“源哥”。


当然,写过多少检讨住过多少院也只有他自己清楚。


结果小屁孩越长越好看,眉目清秀、杏眼软糯,从泯灭软冬的雪到拂去夏的十里风,愣是和“恶霸”两个字八竿子打不着关系。


甚至有人敢跟在他后头堂而皇之地喊“可爱”,还什么他的弯弯杏眼眨一眨就碎了月亮。


狗屁!什么狗屁不通的句子!我还眨眨眼就碎了你胸口三根肋骨呢!


王天龙决定给他们一个教训,正好当作活筋松骨练练拳。


于是他吊儿郎当地双手插兜往楼上走,准备找哥们商量商量,正好遇到往下走的学生会纪检委员。


王俊凯,王源认识,八中校草,风头和他有的一比,隔着整片人群都能听到最尾的女生尖叫的声音。


被称为什么“陨落人间的桃花眼”,又是什么狗屁不通的句子。


王源眼皮连掀都没掀,直冲冲地往楼上走,结果和王俊凯撞了个满怀。


“靠你走路不看路啊……”


天龙哥眼皮往上一掀,撞进一双温温柔柔的桃花眼里,直载故冬的软雪碎了江南的粉红,又葬海底的红花谢了谁的故秋,满眼看山不是山,看海不是海,全是他眼里陨落的人间。


王源猛然觉得风头说的还真是有那么一点道理。


少年长身玉立,站在高一级台阶上垂眸看他,连下颔颈线被光打来落下的影子都是山河疏朗,薄唇微启,裹挟着鱼腹里白珠的微冷,遥遥如屋檐上的积雪。


“中学生纪律要求第四条,校内不说粗话、脏话。第八条,着装得体,刘海不过眉。”王俊凯修长的手指拧开笔盖,“班级,名字。”


你大爷的白瞎了这么一双眼,你源哥都敢记?!


王源本来心里就窝火,闻言也不废话,一拳就往他下巴撞,结果王俊凯比他反应还快,拳风未至就往后一躲,王源收拳不及,重心不稳便往台阶上摔。


然后落进一个怀抱里。


王源趴在他身上抬头,王俊凯显然被砸得疼了,拧着一双眉看他,手却牢牢地箍在他的腰上。


于是王源闻到迷迭香的味道,不知道是王俊凯家沐浴露还是洗涤剂的香味,甜甜柔柔的,又是三月里太阳下的青草地混着七月里打翻的橘子汽水的味道。


王俊凯刚刚踢过足球,又喝过冒泡的橘子汽水。


王源的耳朵从里到外地红了个透,只知道看着王俊凯,杏眸水润得藏了星星,委屈巴巴得不知所措,完全没了上拳的气势。


于是王俊凯很自然地揉揉他毛茸茸的后脑勺,“小孩子小心一点。”


王源“腾”地一声跳了起来,往楼下跑。


他的人间陨落了他的眼里。












2


“蛤?所以王俊凯为什么不躲全反而接住了你?所以老大你为什么不揍他反而跑了?”


史强不太能听懂王源在说什么。


什么叫“我对上他的桃花眼就摔了下去”?什么叫“橘子汽水甜甜的真好闻”?


然后他的脑袋被王源狠狠地一个暴扣,“我叫你多读点书,书都读到哪里去了这都听不懂?!”


他隔壁学挖掘的读什么风花雪月啊?!


史强敢怒不敢言,只敢小心翼翼地询问王源:“那老大我们现在要做什么?”


王源也不知道。


他会在王俊凯站岗的时候故意迟到,看他垂着一双蓄有星辰大海的眼睛写他的名字;他会跟在他的后边护他回家走夜路,像影子追着光梦游;他会特意翘课去看他打篮球,行云流水的三分赢得满场雷动;甚至他最不屑不耐的升旗仪式,也会一丝不苟地穿礼服看着台上的王俊凯芝兰玉树。


王源收了满身教养想做无拘无束的地痞流氓,可上路的时候碰到王俊凯,从此被拘束在浮生乾坤里。


霸王到底是霸王,什么想不想的,喜欢就是喜欢了。


王源把桌子一拍,“怎么把人搞到手?”


反转得令史强措手不及。


“啊……啊……啊……啊!我们找人把他打一顿然后老大来个’英雄救美’!”史强终于在被打之前“啊”出了个因为所以然来,“然后那小子肯定对老大心生崇敬,老大你就趁机生米煮成熟饭……”


然后结结实实地被暴揍了一顿。


“满脑子都什么废色颜料!”


史强抱着脑袋委屈巴巴,不是你问的怎么搞到手吗?


所以王源采取了这个方案。










3


学生会的会议结束已经很晚了,王俊凯拎包回家。


深秋的晚上冻得人手脚发凉,王俊凯把脖子缩在外套里面,弓着身子一路小跑。


王源他们追在后边。


不敢太近也不敢太远,近了怕被发现,远了那大长腿跑的又确实快。王源考3000米时都没这么累,气喘吁吁得就差一口血吐出来了。


“你……你叫的人呢?再不上……老子……要给跑死了……”


话音刚落,应景的一声闷哼,但不是来自前面,而是后面,王源带的跟在最后面的小弟应声倒地。


一群人蜂拥而至,气势汹汹的人手一根棍,二话不说就开始打他们。


王源着实懵了一下,但他南滨霸道惯了,看到自己的人被打刹那就红了眼,放开拳脚打回去。这年头混的,谁没有个恩恩怨怨,打赢了再说。


王源这些年练得身手还是可以,左打右掼得还能抽空帮史强挡招。但他们毕竟人少,刚刚又跑了好长一段路,耐力不够而且因为是演戏大家都没带什么家伙,很快就被打得还不了手。


王源气得两眼通红,甚至有拼命的架势。


对面一棍敲下来的时候他根本没躲,准备一换一,但铁棒就停在他脑袋上几分处堪堪不动了。


王俊凯一手架住铁棒,一手拉过王源把他护在身后。


直接一脚踹翻了对面。


然后反手接过铁棒再对着另几个本能冲上来的一人一实打实的棍子,冷风呼呼炸响,棍棒落处王俊凯的眼冰冷如凉夜的浮渣。


一气呵成。


王源被护在他身后,突然想起游戏里的那句话,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,有一天他会脚踏七色彩云来救我。


他一直不以为然,现在又深以为然。


那群人估计是看王俊凯太厉害,打了没几下全撤了,王源撒开环在王俊凯腰上的手就要去追,还好王俊凯反应快,一把拽住了小兔崽子,“逃兵勿追。”


“逃什么兵!他们打我的人!”


王源差点没给王俊凯气死,回头恶狠狠地瞪他。


他自以为的气势落在王俊凯眼里只令他温温柔柔地抚上他的后脑勺,“小孩要乖。”


小什么孩?咱们同级你最多也就比我大几个月。


但王俊凯比他高将近半个头,他仰头瞪他,他垂眸对他笑,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里,裁了一段星河以赠,用温柔缝合了他们。


王源的眼神便软了下来。


于是史强看到见鬼的一幕,一向自诩睚眦必报的王源挥挥手让他们回去,然后朝王俊凯努努嘴,“你救了我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靠!你还不如说以身相许。










4


王俊凯当晚没接到那边的电话,结果第二天小马哥直接找上门来。


“靠!”小马哥没懂王俊凯什么逻辑,“前天我告诉你王源那小子找了人来打你你半声不吭,结果老子找了人报复他们你倒把我的人给打了!啥意思啊?你们搞欲拒还迎呢?!”


“那是欲擒故纵。”王俊凯纠正他。


“靠!你到底想干嘛?!”


干嘛?王俊凯舔了舔两只虎牙,眼里狡黠得跟偷了鱼腥的猫一样。


从他第一次出现在他的面前,他就喜欢他了。


当时王俊凯在会议室开会,国家宪法日的主题大会冗长而无聊,他抬眼就看到窗外被训的王源。


少年的领口大敞,露出精致的锁骨和白皙软腻的皮肤,软发过眉,搭在额上,一双软糯的杏眸到处转,吊儿郎当地听训。


可就是那样一双不蕴人间情暖的眼睛,撞到了他的心底。


他是远自天边,是春水初生,是浩渺的星辰是交换的四季,他在等他踩着漫长岁月的光而来,破开他的四季他的星辰他的春水他的天边,然后给予他别有天地的非人间。


故人归来如斯。


不曾长亭古道,不曾芳草连天,也不曾悠悠马鸣,只是普通的一个清晨黄昏,他离开了而没有回来。


所以王俊凯对王源一直溺到深处的温柔。


“我家小孩,我会担待。”


他对小马哥说。











5


但王俊凯显然担待过了头。


王源每天迟到跑到他面前登记,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,纪检委员只是温柔地摸他脑袋。


王源每天霸占学生会会议室,理所当然地赶走所有人,学生会准会长只是温柔地笑。


过分的纵容只能最后担待到王俊凯头上。


元旦晚会他们约着去看烟花,回来得晚了王俊凯就睡在王源家里。


大概是彰显主人的风范,王源一直很热情地又是拿汽水又是拿牛奶的,一会儿欢度跨年一会儿有助睡眠,喝得王俊凯频繁厕所。


王源坐在床上岿然不动,眨巴着眼隐隐期待。


但王俊凯一直没什么异常,甚至还精神地拉王源去窗边看未尽的花火。


看着看着王源累了,总觉得提不起什么劲,挨着窗户就软软地往下滑,王俊凯很自然地抱住他,对上坠满星星的眼睛,温柔地吻上去。


“小孩不乖。”


王源不太能明白王俊凯的意思,他像没了骨头,只能软软地依着王俊凯,看他吻他的眼、他的唇、他的颈,慢慢向下。


靠!


这不是完全反过来了?!


王源美好的设想被捏得粉碎,王俊凯垂眸低在他的耳畔,笑容温暖而声音轻柔。


“小朋友自己下的药好喝吗?”



史强:所以有人付给我医药费吗?

小马哥:还有我的


温馨提示纪检委员

校规第十条禁止谈恋爱哦


——END——


我:踩点感动吗?

我:明天一早我还高数考试

柒:感动

我:你应该说,心意收到了,姐姐早点睡叭

柒:好的

柒:心意收到了,姐姐熬夜肝出来吧

我:???????????


所以摩托车没了

小朋友好好学习

生日快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


271给我气得垂死病中惊坐起

球球对我儿子好一点


LOFTER空白显示

我也是真的服


周天澳门

冲冲冲


抽奖评论有好好看

谢谢谢谢谢谢谢你们

我会加油加油加油加油

更好的作品就是最好的回复


高级生物学我在学习

谢谢大家


评论(46)

热度(93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